最新消息

凱薩琳伍德:仍在買進特斯拉、比特幣上看25萬美元

2021-02-18 理財資訊

特斯拉(tesla inc.)在宣布購買比特幣、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胞弟kimbal musk 2月出售3萬股自家股票後股價拉回,近日跌破800美元整數關卡。不過,方舟投資(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)總裁凱薩琳伍德(cathie wood、見圖)依舊看好特斯拉、表示她仍在持續買進中。伍德並預測,若美國企業決定跟進特斯拉,比特幣上看25萬美元。

cnbc報導,伍德17日接受專訪時表示,「對共乘服務的發展潛力進行研究後,我們對特斯拉益發有信心。這項業務能大幅限制風險,比電動車更加有利可圖。」「雖然特斯拉是否該推出人類主導的叫車網絡,仍有些爭論,但我們認為,這是通往自駕策略的極佳橋梁,他們應會這麼做。」

factset資料顯示,方舟投資的旗艦基金──ark新興主動型etf (ark innovation etf,代號為arkk.us),今(2021)年來已吸金53億美元,年初迄今上漲22.23%、延續2020年高達148.73%的漲幅。特斯拉是arkk權重最大持股,持股占比超過8.5%。

伍德17日指出,方舟每天都會公布交易操作,該機構仍在持續買進特斯拉。特斯拉蒐集的實境駕車數據已高達300億英里,目前無人能及,google也許僅蒐集了3,000萬英里。在人工智慧(ai)及自駕世界裡,數據量最多、品質最佳的企業就是贏家。

marketwatch、business insider報導,伍德17日接受cnbc專訪時並表示,雖然她預測到機構法人會對比特幣感到興趣,卻沒想到特斯拉也會買進。倘若全美企業將10%現金轉進比特幣,預測幣值將因而增加20萬美元。

避險基金morgan creek digital創辦人anthony pompliano 17日透過twitter指出,特斯拉去(2020)年獲利達7.21億美元,該公司如今已靠著比特幣投資項目賺取將近7.25億美元的報酬。馬斯克真是傳奇人物。

根據coindesk報價,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上午8時54分為止,比特幣報52,351.11美元、較24小時前跳漲5.94%;稍早曾飆升至52,621.84美元、創歷史新高紀錄。年初迄今,比特幣報酬率已達78.77%。

business insider 16日報導,目前管理資產約500億美元的ark,2020年第四季期間加碼買進214萬股grayscale比特幣信託基金(grayscale bitcoin trust, gbtc),持股總數膨脹至731萬股。gbtc是全世界規模最大、也是第一個比特幣基金,投資者不必直接買進或持有比特幣,就可投機並增加曝險度。

coindesk資料顯示,gbtc目前持有超過649,130枚比特幣,約佔整體供應量的3.1%。grayscale官網顯示,gbtc管理的資產規模約為310億美元。

立即來電 免費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