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GME失寵!鄉民炒小型生技股 Cassava本週噴220%

2021-02-05 理財資訊

gamestop的狂熱退燒,流動性差的微型生技股似乎成了reddit鄉民的新目標,本週小型藥廠cassava sciences股價爆衝220%,散戶炒股秀恐怕會持續上演。

new york post、zerohedge 4日報導,散戶對gamestop(代號gme.us)熱情不再,4日gamestop股票慘摔42%。鄉民另尋標的,名為medthrowaway1121的reddit用戶3日發文說:「我作了研究、避開高度炒作股,昨天衝動之下砸了3萬美元買(cassava)」。他分享帳戶截圖,宣稱一天內賺了64,300美元。

cassava是小型藥廠,2日宣布阿茲海默症患者服用該公司藥品「simufilam」六個月後,認知和行為的分數雙雙改善。當日cassava狂飆141.15%、隔日續漲58.64%,不過4日重挫27.88%。本週以來漲幅達220%、今年至今更大漲830%。

小型生技廠annovis bio和anavex life sciences也在阿茲海默症治療上出現進展,本週以來兩家公司股價分別大漲95.99%、137.42%。

reddit的wallstreetbets論壇貼文顯示風向轉變,許多網友改貼生技股的報酬截圖。一名網友說:「大家忙著看(gamestop)獲利時,我從別的地方大賺特賺」。

zerohedge歸結,reddit反叛軍狙擊標的,從最被作空個股,換成市值不到20億美元而且遭到放空的小型生技股,這些股票流動性不足,散戶當沖客有辦法拉動股價。

鄉民發動"生技大戰"逼空

 

此一改變有跡可循,business insider、ibd等先前報導,reddit鄉民逼空gamestop一役成名,現在又發動「生技大戰」(biowar),鎖定遭到作空的生技股下手,1日biocryst pharmaceuticals大漲近40%。

wallstreetbets論壇,有人發文說biocrys是「市場上最被低估的個股」。文中提到,biocryst研發的遺傳性血管水腫 (hereditary angioedema)用藥orladeyo,一天只要服用一次,已在2020年12月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許可。近來日本也批准該藥,預計第二季會取得歐盟許可。

s3 partners數據顯示,biocryst在外流通股票有17%遭到作空、總值達2.59億美元。

立即來電 免費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