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乾淨能源逐漸替代石油需求 殼牌進軍電動車充電市場

2021-01-26 理財資訊

財經雜誌《霸榮周刊》網站1月25日報導,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(royal dutch shell)同意100%收購歐洲電動車充電站經營商ubitricity,殼牌將藉此進入快速增長的電動車充電市場,並幫助該公司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。

ubitricity在英國擁有超過2,700個充電站點,市場佔有率逾13%,為當地最大充電站經營企業。ubitricity與當地政府合作利用現有路燈改造成充電樁,消費者必須自行購買附獨立電錶的特製充電線,並另付月費與充電費。

各國政府都持續朝綠色能源轉換,許多地方更定出了汽油車銷售的落日條款,這也意味傳統石油企業的一大需求市場將逐漸萎縮,石油公司也紛紛進軍乾淨能源領域。路透社1月25日報導,英國石油公司上游的油氣探勘與生產團隊已經從幾年前的700人,大幅縮減至不到100人。

英國石油公司的報告表示,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經觸頂,或將迎來前所未有的長期下滑。報告表示,石油需求已經逐漸被一系列的乾淨電力能源所取代,包括風力發電以及太陽能發電等,可再生能源正成為歷來增長最快速的能源種類。

美國能源部公佈,1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.392美元,創去年2月底以來的新高;較前週上漲1.3美分,較去年同期下跌11.4美分。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多數上揚,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.934美元,較前週上漲2.4美分,較去年同期下跌23.6美分;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.103美分,較前週下跌1美分,較去年同期下跌9.2美分。

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,1月25日全美零售汽油均價為每加侖2.40美元,較前週上漲2美分,較一個月前上漲15美分,較去年同期下跌12美分。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麥克姬(jeanette casselano mcgee)表示,全美零售汽油均價持續上漲,儘管漲幅較前幾週有所放緩,除了原油價格的上漲之外,美國汽油需求增加也是帶動零售汽油均價上漲的主因。截至1月15日當週,美國汽油需求較前週的753萬桶/日,增加至811萬桶/日。

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調查,1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.40美元,較前週上漲1.1美分。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(patrick dehaan)表示,經過連續幾週的大幅上揚之後,零售汽油均價的漲幅有所放緩,但仍維持在疫情以來的新高水平,最新數據也顯示美國汽油需求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,因此在需求上揚的帶動下,預期零售汽油均價仍可能繼續上漲。

立即來電 免費諮詢